YE

笔力不精偏想写文,英文贼差硬要翻译
我看的cp多,但不杂
我萌的cp可逆,但不可拆
不接受骂战,不接受挂人
你可以悄悄地来,悄悄地走,长蒿点地,我目送你桃花潭上翩然而去
但如果能留下足迹,当我抬头时,你就是那令我抛下六便士的纯然欢喜

【一发完】【美苏美】好奇心

好奇心 ——Curiosity Kills byZyrieen

提要:

五次Solo(有点)想问Kuryakin眼角的伤疤是怎么回事儿,一次他离真相只有一步之遥。

作者的话:

都怪T'Lorie,因为我们都喜欢特工片,尤其喜爱冷战时期的特工们,所以我们一起去看了这部电影,然后我就一直想办法把她从“Illya眼角的伤疤是怎么来的”这个脑洞中拽出来。在经过深思熟虑后,她郑重地告诉我她有了一个梗,关于“Illya为什么从来不和人谈及脸上的伤疤”,然后就有了这篇文。

我还是不知道他的伤疤哪里来的,Damn it!

译者的话:

说好的舅男!非常棒的一篇文!感谢 @柚子猹 的校对!她翻的文也很棒!欢迎去给作者点Kude!

(下面正文开始)

Solo第一次对他的战友的伤疤表示出好奇的时候,他们正在攻入一个民兵基地。

“说说看,Peril。”Napoleon·开锁不讲话会死星人·Solo随意挑起了个话头。Illya Kuryakin紧闭双唇,暗暗咬紧牙关。他正在留心警卫的声音,Damn it,这该死的美国佬就不能闭上他的嘴吗!“别那么严肃嘛,你那漂亮的印记可一直在我眼前晃来晃去。大方点分享一下,你怎么得到它的?这惹人怜的小可爱。”

Kuryakin整个人都静止了,像是暴风雨来临前沉闷的空气,但他的左手没有颤抖,这是个好迹象,至少代表他还没有到狂躁的地步。Solo停了一下,揣度这高大的俄国人下一步会怎么做。当克格勃特工只是转身向他怒目而视时,他难以克制地悄悄松了口气。(总归比把他的头扯下来当球踢好吧......)

“闭嘴,cowboy。”

他们继续干着手上的活儿。

(Solo轻声哼着一曲小调,只是为了激怒Kuryakin。当警报声响起,四面楚歌,枪声密集,震耳欲聋时,他的旋律也随之激昂起来。Kuryakin跳出了窗外,看起来像是逃走了。实际上,如果他再不离开,这头苏联毛熊可能真的会忍不住朝Solo开枪。不一定致命,但一定让他终身难忘。)

~*~*~*~

然后,Illya的绝口不谈彻底勾起了Solo的好奇心,他再一次提及了那块伤疤。

“你,同志,太显眼了。眼睛,身高,伤疤。”

“我的眼睛怎么了?”

“你盯着别人看的方式,令人毛骨悚然,非常与众不同,就像那块伤疤一样引人注目。”

“我只是在和人交流时全神贯注,这是礼貌的表现,不是什么毛骨悚然。”

“......你的人际交往能力还需要多磨练,我的朋友。”

“闭嘴,Cowboy。”

(通常Illya说出这句话就代表他们的谈话结束了。Gaby Teller已经开始计时Solo在Kuryakin让他闭嘴前能说多久;目前时长还未确定,他们每次看上去都像是不一会儿就会打起来。虽然做这种事很无聊,但她好歹找到点乐子了。)

~*~*~*~

“说吧,Peril。”Solo开口,一条手臂搭在Kuryakin的肩膀上,两个人互相搀扶着从满地残骸中蹒跚而去,他浅浅的呼吸喷吐在Illya脸上,轻柔得皮肤发痒。

“嘘...”Illya让他安静,停下来盯着一个角落,一个警卫突然闯进视线中,他迅速后退潜伏。

“好吧,或许不是现在。”Solo压着呼吸,喉咙里发出一点咕噜咕噜的声响,直到他们撤离大厦,他才含含糊糊地说了这一句话。

(Solo在车里昏倒了。当Illya检查发现Solo的肋骨断了的时候,他咬牙切齿地发誓,在他们撤离途中,Napoleon一次都没有提过他的身体状况,更没有要求什么停下来休整一会儿。Damn Cowboy!)

~*~*~*~

当Napoleon找到Illya时,苏联毛熊正在喃喃自语,颤抖的俄音破碎在北国的冰凌中。他的眼神呆滞,瞳孔几乎成了洇开的冰蓝色,含着西伯利亚的狂风与暴雪;瘀伤遍布在裸露的皮肤,毋庸置疑在扣紧的高领衬衫下一定也是惨不忍睹的一片。

“来吧,小宝贝。”Solo低声说,他收起枪,伸手把那个俄国大个子从脏乱的地上拉起来。他们花了一点工夫逃离这个充斥着轰鸣爆炸和刺耳警报声的地方,成功让自己在九死一生中又一次存活下来。

“只有现在我才可能从你嘴里撬出点什么来。”Solo眉目舒展,露出一个温柔的笑,把Kuryakin塞进正等着他们的车里。他停顿了一下,最后叹了一口气,把另一个人彻底打昏过去。“我一定是老了,居然会这么多愁善感。守好你的秘密,Peril。至少在今晚,不要说出来。”

(Gaby回过神来,怀疑地打量了一眼Solo,但Illya在他床上睡着了,没有证据证明Solo实际上干了些什么,她转了下眼睛,放过了这件事。)

~*~*~*~

还有一次是在萨拉热窝,在深夜黑暗的掩护下,伴随着强烈刺激的威士忌和迷离诱惑的微笑,Illya知道自己没有完全醉倒,他差点就说出来了。差点。

他们再也没有提过萨拉热窝。

~*~*~*~

它总会降临的,缠绕住不知他们之中的谁,但不管怎样,Illya一直认为,那个在阳光下感受着血液漫过全身,死神的羽翼拍打在头顶的人,应该是他。

“说说看,Peril。”Solo含糊地说,装模作样扭曲着露出一个笑。

“闭嘴,Cowboy!”Illya猛地开口,狂躁的咆哮有一种崩溃的破碎感。他按住伤口,很用力,妄图让血止住。这不够。没有用。但他除了这样做外不知所措。

那个假笑转变成一个真正的微笑,看起来甚至是暧昧的亲热了。“谁曾在你那张漂亮的脸上留下了疤痕?”

“我以后会告诉你的,真的!”他会的,如果有以后的话,他发誓。但是

“不会了。(No,you won't.)”Solo吐出一口气。

他没有了呼吸。

(下面翻的还是舅男的,是我超爱的一篇)

评论(7)
热度(34)

© YE | Powered by LOFTER